close


「一段絢爛的回憶,一個冬日的故事」

這個是日本製作的免費遊戲吧,之前下了OST來聽,還滿喜歡的
雖然故事似乎是我不敢接觸的那型,但當看到漢化版載點時,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按下去啊(毆
花了幾小時玩完--果然哭得有夠慘!XD

唔....這算是兩個沒有未來的病人的歷險記吧?XD
音樂是改編的,淡淡悲傷,還有幾首有歌聲的,是水準之上。
也分成有語音與沒有版本,可以聽見女主角的聲音
也有幾張CG啦,女主角長得很可愛哩XD,風景圖也很精細
雖然只是像電子書一樣沒選項,一直按著,但卻是很有劇情,有BGM又有插圖的,還有音樂鑒賞模式XD
推薦給還沒玩過的不怕哭/想哭一場的人土!(啥
而且只要3,4小時,不花多久時間
如果等某片GAME出現恨得牙癢癢(怨),這是可以塞牙縫的好東西啊(大喂

....它再不來我會連傳說中的沙耶之唄中文版也吃掉的....(恨


(內含劇情....整個故事都寫出來了,寫給自己看的,想玩的最好別看。XD)


「在這個只看得見自己的世界裡...
我送走了不知多少個季節...多少次下著梅雨的冰冷天空....」

「知道自己會死時,你有哭嗎?」
「有詛咒過對自己不公的命運嗎?」


主人公剛考到了駕照,就突然面臨了住院、出院、檢查、入院的循環
直到有天,他住進了醫院的7樓。
寬敞的房間、只能開啓15cm的窗戶...
戴上白色的寫著名字與血型的手環,7樓,「等待醫療科技進步的病房。」
在那裡,他遇上了另一個女孩。
初次見面,她由始至終只看著電視,履行著7樓不成文的規定,告訴他--

七樓是唯一沒有治療活動的地方。
「第3次出院之後,不會再有第4次了,已經無法回到家裡去了。」
「要逃走的話,別到A車站,到B車站吧。」
「什麼也不要吃,是快捷的手段,是減少家人負擔的方法。」

只能選擇,在家裡、或是在七樓死去。
之後,那個手上的膠圈寫著「瀨津美」的女孩,即將面臨第三次出院。
在電視上,他們看見了一種白色的花。
「...這種花,叫那耳喀索斯。」
一反沉默,女孩這樣說。
那次,她第一次正眼看他。


也許是故意,也許是偶然,因為突然發病,她的第三次出院取消了。
而他的父親來探病了,悲傷的表情在說到保險金時一掃而去。
當父親去跟醫生說話時,他看見了留在桌上的車鑰匙。
休閒室裡,他找到她。
「我們一起走吧?」
「我不喜歡家。」
「....我也不喜歡7樓。」她回。
「那我們一起走吧?」
「....嗯。」


兩個七樓的居民,從醫院的停車場裡,坐上了銀色的酷派。(車名字XD
本以為不會用到的駕照,作為曾經過著正常生活的證明,第一次派上用場。

去偷乾衣店裡的衣物、她穿上寬身的男性衣物
吃便利店的飯團、運動飲料和馬鈴薯,比起7樓的食物卻是美味佳餚。
雨夜裡,車窗前是一叢叢不同品種的水仙花。
他隨便一問,哪裡有當初看到的那耳喀索斯?
「淡路島。」
她回答。
她說沒有想去那裡,他也是。
但他沒有想去的地方了。


路途之中,原來她懂得所有車的資料,懂得哪條路會通向哪裡,指示著他車子的位置。
只是因為,她早已幻想過無數次,駕著不同的車,在一號公路上飛馳。


晚上的海邊。
「假如就這樣走進大海的話...會輕鬆地死掉嗎?」
「如果我現在走進去....你會拉住我嗎?」

「...你希望我拉住你嗎?」
「如果你希望我拉住你,我就會拉住你。」
她再沒有邁出腳步。


一起去給車子加油、他到賭場偷錢,卻沒想到自己的體力,連一個籌碼箱也會錯手掉落。
「你已經與過去不同了。
最好別以過去的經驗判斷事情。」

面對洗澡的問題,他拿著偷來衣物裡的毛巾,潛進校園沾濕來抺身子。
玻璃上是她胸口的長長的手術傷痕。
提醒著她別希冀什麼的傷痕。

第二次入油,企圖以自助入油逃過的他,面對走出來的店員--
可原來,她身上有著數萬元日元。
「干嘛不告訴我啊。」
「你問過了嗎?」
--連心裡的目的地都沒有,她只是徑自作著無謂的準備,留下這些金錢。
他決定要有一個目的地。
「我們去那個吧,淡路島。」


厭倦了飯團,他提議去飯廳吃飯,她卻瞧著身上的男性長衣物,拒絕了。
於是他帶她到洋裝店。
一次次試穿。
「怎麼樣?
「....不奇怪嗎?」

「不會啊。」
臉上沒有笑容,卻比什麼時候都要興奮。
即使是冬天,卻堅持要穿裙子。
不再看著遙遠的不知道哪裡的地方,而是瞧著車子玻璃裡的自己,還偷偷留意他的反應。
他想,這樣害羞的她真可愛。


繼續著路程,黑夜中,她說著自己從一開始就沒有抱著期望。
「狼只能活3年,驢卻能活9年。
聽說,那是因為人們需要驢。」
天空下雪了。

這一次來到湖邊。
「你還是不拉住我嗎?」
「因為妳也不打算現在死吧?」
還要多久....才能到達目的地呢?

車子開上了高速公路。
他看她什麼車子都懂,看她難得一一回答他的問題,他指著公路上的每輛車問著...
他連卡車都問了,就想看那沒表情的臉上有所為難。
「日產XX型。」
他稱讚她,她還難為情了一下。
他說,到了島上,要讓她自己駕車...

不可避免的,她的藥在到達前用盡了。
他叫她留在車子裡,到醫院附近的藥房買了藥,但臨床的藥需要藥籤。
在店員看見他的手環時,他逃走,變得遲緩的動作讓他撞上玻璃門。
拿著藥拔足狂奔,他想,如果他一直沒有回來,她會在車子裡一直等下去嗎?
回到車子裡,再次駛上目的地....
終於擁有了的目的地,第一次對喪失感到的恐懼。


島前大橋上,他們被一對情侶硬逼著拍下了合照。
他的手搭上她的肩膀。
向來沒有表情的臉龐上,也許是她好似害羞又似倔強的表情吧....

在島上,她還是指示著花海的方向。
明明已經看見了路旁的指示牌,他還問她,遵從著她。
「我認為我必須這樣做。
為了她,我願意這樣做。」


她坐上了駕駛座。
教了一天,他說她的技巧,已夠拿駕照了吧。
「可是,我們有銀色酷派,有駕照,
.....卻沒有未來...」
他把胸前口袋裡的駕照送給他。
從沒人能逃離7樓的命運,他們都不會用上這麼一張駕照的。
「謝謝。」

他們等待黎明看到花海的那一刻。
車子裡的電不夠,他讓她依偎在身上取暖。
漸漸的,白色與黃色的花海閃耀。
虛幻的世界裡,真實存在於眼前的東西。


藥漸漸失去藥效,她不絕咳著。
他說想要回去了。
卻沒有想要回去的地方了...

她告訴他水仙花之名的由來。
「那耳喀索斯是一位萬人追求的美少年。
妖精艾斯喜歡他,但她只能重複人說過的話。
所以那耳喀索斯不對她說『我愛你』的話,她就永遠無法傳達感情。
一直無法實現感情的艾歌,詛咒那耳喀索斯愛上水中自己的倒影。
於是那耳喀索斯不眠不休的痴迷著水中的自己,化成了花...」

「那艾歌呢?」

「她在下詛咒時,就消失了。」

--什麼也得不到。

--「這個世界就是那耳喀索斯的化身,而我就是艾歌...」
「即使如此,我也不會去憧憬它,更不會去詛咒它....」
因為早就已經,放棄了。


走過960KM路程的車廂裡,他強顏歡笑,要她決定下一個要到的地方。
他說,哪都好,還是她來指路吧?
去買新衣服吧?
再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好嗎?

每一個問話,都是一句低低的「不」。
那會像害羞又像倔強的表情上,什麼都沒有了....

「為什麼你不再積極一點呢!!」
「如果充滿憧憬,努力追求,心願就能真的實現,那當然很好...
....可是,
假如無法實現的話,又該如何呢?」

所能做的,只有從一開始就放棄一切。
冷眼的旁觀著自己....

--那夜,車廂裡是她首次的哭泣嗚咽。
她像艾歌,什麼也無法傾訴,無法追求的...


最後,她穿著那條買來的裙,上身只有那條偷回來的毛巾。
因為,曾在入院前買下了泳裝的她,看著雜誌上泳衣模特,連嫉妒都沒有的她,說想穿比基尼。
大海之中,她的長髮飄著。
他拿著一次性相機,使用最後一張膠卷。
「最後....笑一笑吧。瀨津美。」
「...什麼嘛...你明明就比我小...」
拍下她朝他那燦爛的笑容。
然後,用著早已拍不了任何照片的相機,他叫她擺著不同的姿勢,一次次按下快門。


最後....
最後我已經哭得唏漓哇啦的了(遠目

水仙花海裡...
她也送了他白色的塑膠手環。
「最後再問你一個問題吧。」
「嗯?」
「你現在....希望我拉著你嗎?」

「...不知道呢!」
她滿臉淚水地笑了。




還會,像害羞又像倔強的笑。





好啦,我真的沒打算寫這麼多的,不小心就激動過頭了我。(遠目
一直玩著玩著,覺得能這樣抱怨測驗好多、唸著老媽煮的飯不好吃、為大學選科而苦惱著,也算是很幸福的啦?
有些人,真的連未來都沒有了啊...
(不過這種思想絕對很快就會消失了,笑XDD)

其實玩到結局好怨喔,為什麼男主角不跟瀨津美殉情算啦!XD
無論如何,都還是得回7樓等死吧?再不也只是回家等死?
我可不信男主角對得到治療還會有期望啊~囧
既然如此,就該用力驗證吊橋定律,跟瀨津美成為海中浮屍吧(用力毆
說起來男主角也是個可靠的好男人吧?XD
又偷衣服偷藥偷錢潛進學校的...
雖然像男性向遊戲一樣CG竟然沒臉。XDD

總之是很不錯的遊戲,雖然很沉重...Orz
根據選單裡的前言後語,作者本人也對遊戲製作相當的花心思,好厲害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