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梓回來了...霧霞泡著咖啡...那亞夢生小貓...
我過得很幸福...你則是咬著手指頭羡慕我...
...那就是我的夢...」


「現在覺得你所說的可笑美夢--
不知為何...竟是那麼的...可愛...。」





這套算是追了挺久的吧,昨天看到結局馬上租下來了XD
雖然這類故事也不太可能有什麼好結局
可我沒想到會悲成這樣啊....(死
男主角跟WF6藍迪恩的下場很有異曲同工之妙,不過還更慘一點囧



這套...唔,黑暗系解謎漫畫?XD
在冷門界(?)應該有一定的支持者
是唯美卻黑暗的畫風加上縣疑又詭異的劇情XD


男主角是第三代的「貘」蛭蛌,一直以人們的惡夢為糧食
並住在帝都的喫茶店銀星館裡,每天為不同的人破解惡夢
書中故事都是採單元式,一篇=客人的一個惡夢
有些夢是偏向驚悚啦,不過還是解謎的成份比較重
每個夢的結局都佈好了伏線,好佩服作者細密的心思啊=w=...
雖然每個惡夢的最後都不太能稱為圓滿XD


主線劇情則是男主角蛭蛌作為人的過去「千壽」、
二代貘「梓」和妹妹(銀星館主人)霧霞的故事
因為貘是不生不滅的存在,想要消失的梓只好尋求「滅亡的場所」,將貘傳承到千壽身上
妹妹霧霞便看著哥哥消失,並讓蛭蛌住在銀星館裡...

而就在這兩年間,又住進了一個愛上霧霞的新房客「一二三」和他養的貓「那亞夢」
(是個負責緩和詭異氣氛的笨蛋男角XD)
除了銀星館之外,還有讓客人進去房間讓妄想具像化的「妄鏡堂」
妄鏡堂的主人是整天沈醉在妄想中的「戒吏」,以及可愛的住客「縞」
加上追尋著千壽過去的另一個貘「月白」...





以下就是風平浪靜(?)地來到第9集後
作者終於動手解開了主線之謎的大雷=w=.....


梓被強制帶回來,蛭蛌卻沒有消失
一二三便拉著沒表情沒感情似的蛭蛌說出他的願望
「梓回來了...霧霞泡著咖啡...那亞夢生小貓...
我過得很幸福...你則是咬著手指頭羡慕我......那就是我的夢...」
「所以,所有人...尤其是你,非得要在銀星館綻放笑容不可...」

「好可笑的夢...既矛盾又自私。
月白說的沒錯,讓人很厭煩。
...意思就是你很體貼....」

在一二三陷入呆滯時,第一次看見蛭蛌發出皮笑肉不笑的哈哈笑聲
...作者又再次給予了讀者希望
然後在下一回狠狠的踩碎你的希望,把主角們推向絕望的深淵。囧

因為梓對人間的毫不在乎,他讓千壽的惡夢進入帝都所有人的夢中
帝都不斷發生著殺人事件,連一二三也變得陰鬱奇怪,說出要蛭蛌去死的話
受傷的霧霞決定跟蛭蛌找尋梓
而在與梓的對話之中,蛭蛌終於發現了真相...


「我是你妄想中的產物。」


在兩年前梓找到千壽,要把貘的身份轉移時,當時的地震餘震,已經把千壽活活壓死了
但梓無法接受自己找不到「滅亡場所」的事實,帶著屍體進入了妄鏡堂--能讓妄想具體化的房間。
早該死去的蛭蛌,只是一個妄想...
要讓帝都不再籠罩在千壽的惡夢中,方法就是讓梓重新看見那間房間裡的屍體,讓妄想消失
如此一來,蛭蛌也會...

當房間的門被推開,霧霞重新找回了哥哥
在銀星館裡,回復過來的一二三,看見如常坐在角落那個位置的蛭蛌。
低頭道歉的一二三抬頭,看見的是一點一點消失的蛭蛌...
霧霞曾說過,「那張椅子的景致依然屬於你。」
好不容易找到的棲身之所...

「現在覺得你所說的可笑美夢--
不知為何...竟是那麼的...可愛...。」

第一次體會到失去,蛭蛌就消失在一二三的懷裡了。(淚
然後就END了啦!!(哭
這時候我當然也給眼泛淚光了囧...
再看到最終回扉頁,一二三夢想成真的畫面....一整個的悲啊...
而且蛭蛌消失在一二三的懷裡時,畫面好淒美!
........我又被萌到了....(死

其實這集還有另一對值得一萌的(?
就是妄鏡堂的主人戒吏和小正太縞~~XD
當妄鏡堂的房間在沒有沈睡下,裡面有「沒有思考能力的東西」
房間會因為找不到把妄想具體化的對象,而視自己為對象,妄想自己是人類
所以小正太其實就是藏著千壽屍體的房間。囧
月白讓縞沈睡(睡眠時會沒有思考能力,不再妄想),縞要變回門時
竟然哭著說「我不能放著那個人不管!戒吏先生....」
好萌啊啊!!(驚)←喂
而且戒吏也不想讓縞變回房間的樣子XD
最後縞也有變回人類噢~!=w=
作者!下一本就寫這對的故事吧!


剛剛在找封面時,還看到這個東西→

日版跟第9集一起出版,怎麼在租書店找不到囧?!
封面的是梓跟蛭蛌....既然叫妄鏡堂,怎麼不是戒吏跟縞啊....=3=
也許是補完劇情物,待會到租書店找一下好了= =+


唔,這篇好長?!(呆
我果然不習慣總結劇情之類的XD
唔,總之對這套漫畫是很推薦的啦,因為畫風跟劇情都很精細、有趣
不過要花點時間思考+晚上看會很毛就是了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