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d6 FC.jpg 

ed6 sc.jpg  

空軌是FALCOM英雄傳說第六部。劇情與3至5代的卡卡布三部曲無關(3和5我都玩過了,5沒破關XD)

而FC(日本04,漢化06)後的SC(06/07)為劇情連接的續作,至於3RD(07/08)則類近外傳形式,遊戲形式稍為跟前兩作不同,有承先啓後功用,既補完ED6,同時放點ED7消息來吊人胃口(淚

FC和SC的主角也都是那幾個嘍,男女主角無變,3RD才變神父修女~

空軌既有PC亦有PSP版本,而PC的SC和3RD皆有戰鬥配音,PS的FC則無。(據說坊間有語音補丁,不過我沒用到-3-)

另外空軌在日本的遊戲銷量據說非常驚人,感覺很厲害欸XD

ED7目前製作中,遊戲舞台和6代同樣是塞姆利亞大陸,但會由利貝爾變成強大的(?)帝國

我猜到8代都會是在這大陸的國土上四處奔走吧XD

如果7至寶裡,1寶就扯3代,7個寶物全扯光,那我可以跟兒子孫兒一起旁喝茶邊飆遊戲了吧,感覺真不錯

 

嗯,正經完畢,來閒扯一下...傳頌之物漢化版剛好拖完 這分明不在預定LIST裡啊喂

我就認命了--這時還不寫以後真的不用寫這屁感想啦混帳。囧

因為我玩FC和SC很一氣呵成,斷層0,實在很難區分出來寫啊~就FC+SC都一起上了

3RD另外算,變成YSO式的闖迷宮讓我對蔥頭神父的愛不夠啊(淚

話說09年才一口氣吃完ED6 3部曲,玩完整個空虛。

 

另外要看專業的遊戲感評請去洽專業戶,

每次寫感想都要糾結一下用啥形式,強迫症老發作害我每次都變劇情流水帳,很累很不爽啊~還是隨性吧XD

大概是人物感想→劇情→系統+音樂→碎碎唸吐糟挾怨念,加一堆雜亂截圖

↑後來變分卷了啦!XDDD

 

最後不得不說,空軌真的好捧!不玩絕對是人生的損失(?),玩完真的擔心以後玩不到這麼捧的RPG了啊淚

那種真的活在遊戲裡國家-利貝爾的真實感(連小地方都很完美),還有角色間的羈絆(還有CP),讓人玩得很澎湃XD(何)

ED7快出來啊嗄!(掩面)

 

那麼以下人物+遊玩感想+劇透請注意

(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本來是要一次寫完人物感想和劇情的,結果我輸了。

我輸給自己碎碎唸的能耐...TAT 太長了只好把這篇算第一卷。(何)

 

卷一(屁):男女主角介紹+相關劇情捏他滿滿。

 

喲,首先帶一下FC+SC主線劇情,方便下頭人物感想更易了解XD:

FC,女主角小艾老爸失蹤,男女主角同行尋找之下,順便(喂)阻止了政變,但政變幕後主使者仍舊不明,結局男主角小約還跑路囧

SC,小艾千里尋夫,沿路發現神秘組織-結社在推行「福音計劃」,目的是解放被封印在利貝爾的女神至寶-輝之環,使人類能成為超人。XDDDD 找到小約後當然就合力幹掉之,HAPPY END!

(好隨便的介紹)

 

那麼來人物小介紹+挾帶劇情X感想嘍!XD

FC+SC女主角-艾絲蒂爾‧布萊特 (聲優:神田朱未)

艾絲蒂爾.jpg

↑FC竟然都沒截到正經的臉XDDD

母親小時為救她而死,但仍在父親照料下健康明亮地成長。

在FC初期成為了準遊擊士(通過協會得到委託,幫助人們處理難題的職業),到SC則成為正遊擊士~

11歲時爸爸撿了個男孩(男主角小約)回家,於是被小艾硬拗人家當弟弟去,後來就變愛人了...

 

神經大條,容易衝動,沒心眼,但什麼時候都很有精神和活力,很努力,像陽光一樣的女孩子,還喜愛吐糟。XD(+怕鬼

剛開始FC時其實沒啥感想,既不討厭也並不算喜歡,大概是太開朗又純真,形象太健康了XD

總之不是我會一眼就喜歡上的型。不過玩下去就會不由得喜歡上這孩子XD,雖然「開朗純真」這字怎看怎讓人沒力

但小艾坦率認真不造作的個性還是很可愛啊~不禁有種想摸摸頭讚她是好孩子的感覺XD

很會吐糟這點也很可愛XD。

FC初期,小艾對戀愛的遲鈍到了信用破產(喂)的程度,後期才慢慢察覺到那份情感,害我也想給她打氣了

但是就在FC結局時,本來氣氛正好,說不準能突破兩情相悅卻只是掛名姐弟(?)的情況,

可一個殺千刀大BOSS一出,男主角(約修亞)跑路了,SC變成小艾千里尋夫記。(淚

小艾 - SC.jpg 

(SC換了衣服,是裙裝哩!)

SC一開場,她得知小約已經離開之後,哭著在雨中找他,還呆呆的跑回家,以為他就在家裡,好心疼啊姐姐我(真的掉淚了

振作之後,她開始追踪神秘組織-結社,並遇上各個結社執行者(到第5章都是啊淚),

每到一處都會看到小艾為了找小約拼命的樣子TAT,像對上瓦爾特(執行者之一)時,明明都被打傷起不來了,一聽到人家想要對小約下手,咬著牙站起來要再挑戰他...

啊啊要不是有救援,孩子乃已經死了啊啊啊TAT(搖

另外還有SC第三章,小艾一看到疑似小約寫的信,就拼命跑到約定的城牆去見對方,連路過的NPC都問小姐乃怎麼一臉慌張呢~偏偏是被騙了!Orz 看小艾超失望了.......

SC第四章,被執行者帶入夢境,回到童年,她還是在這段沒有小約的時光裡,找到他的口琴,吹起他常吹的「星之所在」...

SC - 夢.jpg 

於是,另一邊跑路去和後宮(只是愛慕他的女配角之一XD)一家廝混的小約....大叔我都想捏死你了啊啊!!

(偏偏劇情指定,有些劇情要用他來過,我囧死~好想把他就這樣玩死啊,為何玩死會GAME OVER?)

最後,就在第六章,這兩人總算重遇了

SC - 海邊.jpg 

一番對話,又看到小約總算突破那些痛苦的過去,回到小艾的身旁,答應「一起走下去」

大叔我氣不起來了(淚),還被這段感動了啦!!TAT

之後還親親嘍,於是我不只不氣了還滿足了一下下(掩面

SC結局兩人再親一次+放強烈閃光,兩人正式成為傳說中的「艾約超閃夫妻」。XDDD

 

不過扯回一下角色本身,就跟之前說的一樣,因為小艾是主角,有些主角特性還是讓人滿感冒的

比如在不了解別人的痛苦身世之前,正氣凜然地指責人家XD,說說漂亮話,還有使用奧義‧耳光抽XD

但這都能歸疚於主角定位上,這些點就無視吧~~

 

 

FC+SC 男主角 - 約修亞‧布萊特(阿斯特雷) (聲優:斎賀みつき)

FC - 約修亞.jpg 

11歲起成為布萊特家養子,和小艾一起呆了5後喜歡上人家,偏偏對方完全戀愛鈍感。XD

真實身份是結社執行者之一,專長是暗殺,襲擊小艾老爸失敗才被拐回家

FC結局因為解封結社相關的記憶(原本在暗示下變得模糊),發現自己可能危害布萊特家,親了小艾一口就跑路去。= =

 

性格跟小艾非常互補。XD 更深沉穩重,思慮周詳,洞察力強,冷靜分析形勢再行決定

FC時一直沒有向小艾提起身世,會因為一些緊急狀況展現豹變黑化貌,讓人在意啊啊~

一開始的劇情就處處表現出他中意小艾了,可惜郎有情妹卻都沒發現囧

直到後來,大概由二章後期開始,小艾才開始「意識到了」

在她開始會緊張會因為住同一個房間而臉紅時.......小約反而沒察覺出來=_=

害我看到都著急起來啦混帳!!平常洞察力那麼強的小約怎麼變笨了嗄啊!

後來想想............好吧,只能說小艾在戀愛方面大概有另一層意義上的信用破產問題囧

鈍到小約都不覺得她會自己察覺了吧...笑XD

話說那種由開始到最後立場對調的感覺真的很有趣啊~

可惜就如前述,小約在FC結局,親親+告白後--跑路了。Orz

FC - END KISS.jpg 

(跑路前對白很經典,很不害羞的說自己從一開始就喜歡小艾,

但在如陽光般的你面前,察覺到自己黑暗的一面。有時會想,沒有遇見還比較好......再見。

於是當年大叔閱畢,深夜怒拍鍵盤)

 

SC一開始就下落不明,其實是想用自己的方法打倒結社

SC - 小約.jpg 

眼神變回11歲初到布萊特家時的冷漠...還說出跟小艾是不同世界的人這種話=D=!!!

到第六章-羈絆的所在,為了救被結社擄走的小艾,才放棄炸艇計劃,順便被小艾感化,回到隊伍中

其實這孩子也真的很可憐(掩面),小時和姐姐+萊維(像哥哥一樣的未來姐夫XD)在普通的村子-哈梅爾裡過活

有一天村裡的人被屠殺,自己為救姐姐-殺了人。姐姐又為了救自己而死。

村民的死,父母姐姐的死,殺人。身邊只剩萊維。

同時還發現村子被滅是帝國攻擊利貝爾的手段,事後這事被掩蓋了下來-無法伸張的瞞騙。

這孩子會選擇離開小艾也就能體諒了...幸好他有遇到小艾啊(淚

SC - 海邊2.jpg 

(感淚

眼神也變回來了~

 

SC打大BOSS時,小約被敵人操控要殺死小艾,幸好在某神父幫助下解除暗示,

從此陰影退散,跟小艾相宿相棲嘍:)~於是大叔我也成了一艾約控。(掩面

 

另外提一下FC的小約經典造型。你真的是男主角嗎?XD

(FC第二章-到學園演舞台劇)

FC - 約修亞公主.jpg 

 

裝女僕潛入女王宮

FC - 約修亞女僕1.jpg 

FC - 約修亞女僕2.jpg 

FC - 約修亞女僕3.jpg 

--小約說不準能成為英傳史上最偽娘男主角呢,嗯嗯。(拍肩)

 

(隔天回來XD)補一下聲優感想。(其實要體會聲音X角色的魅力還是該去洽DRAMA,戰鬥音除了S技都好短)

神田朱未的小艾跟想像中有點不同(巴),一開始完FC沒有聲優時,其實我是想折笠富美子的。XD(廢棄公主的女主角)

不過聲音還是跟角色很配,有開朗明快又活潑的感覺XD

而斎賀姐姐是久仰大名了,之前沒有怎麼聽過

小約的聲音不難聽出是女性配音,但那種剛柔並濟(?),有點沙啞的感覺真的滿適合小約哩

從此我要愛上斎賀姐姐啦!(掩面

 

 

.......待續。XD

最後結局兩人的走向就最後再交待啦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