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草稿區內埋屍時間是09年3月13,想想這日期,各方面來說,我還真是個混蛋。XD

以下是把草稿區裡沒寫完的部份拖出來完成。XD 

也保留當時玩完的感想吧~

不過因為印象變淡了,內容相應會變少了吧,希望別寫錯才好XD

啊,還有怨念碎碎唸也會變少吧,嘖

↓忘了從哪抓的可愛分隔線= =

002.gif 

..............似乎是全破的樣子。(驚

我果然是不敢玩最想玩的就四處拈花惹草結果更花時間的型啊啊啊(倒地趴地滾地

 

其實是抱著想被震驚得語無倫次的期望才下手的(←E17留下強大的衝擊

但是破完之後.........

啊咦

已經沒有內幕了嗎嗎嗎?!!(喂

 

.......意外地有點(只有一點?)失望。XDD

果然玩系列遊戲,還是順序玩比較好

玩EVER17是S的話

NEVER7就只有A而已XD(喂連+都沒有嗎XDD 其實想給B+而已

哎...因為E17完成度太高了,系統又比較完善,人設比較是我的菜,聲優又比較有愛...(等一下)

除了踢罐子這個謎(可能只是作為給玩家的提示而已吧),其實都很合理又能自圓其說

相比下N7豐富度比較低,環環緊扣度完全不能比咩...=3=

而且!!!

這遊戲還搞啥時空輪迴之類的

害我因為BUG和一個囧死的選項,只算一線中的正常+輪迴=2,我都不知道玩了幾十次一樣的劇情了啊啊TAT

從此以後我會對夜櫻有難以言喻的厭惡感吧OTZ

 

 

以下N7劇情捏他(只是抱怨裡頭會不小心挾帶捏他而已OTZ

因為是懸疑系遊戲,沒玩又想玩的人請迴避吧XD

(話說最後這篇反而很長是怎樣?

先牢騷兩句:(根本不只兩句

這一切都是妄想啊~

表面上是神幻故事實際是科學故事OTZ

幻想綜合症算是啥啊喂

而且一眼看上去沒一個女角想攻陷就算了

最不順眼的女角路線偏偏是真相算什麼啊啊啊囧囧囧

還有最後最喜歡的線竟然是第二不對味的蘿莉啊囧囧囧囧囧

 

簡述一下

故事是男主角和一行人來到一小島合宿,進行大學研討

但第一天(4月1日),主角卻夢到了某人在6號手持鈴鐺死去的畫面

然後主角到5號前四處把妹,對方在6號卻必然會死掉,手中就拿著鈴鐺= =

再之後就是神秘的時空輪迴,重新回到一號繼續把妹,不過這次要守護心愛的人~這種劇情。

而其實所謂時空輪迴有兩種解釋(或者是兩者結合的結果),

1是該小島上的神社「司紀杜」,其中保存的玲鐺有此能力(司紀杜-讀音倒轉是時空轉換的樣子)

2是主角患了幻想綜合症,幻想會成為現實。所以當遊戲到6號,重要的人死去時,才會輪迴到1號

一般想法是2者合1,我個人也希望是啦。不然客觀事實而言,主角幻想而成的事實並不是真的,

那現實中,主角可能就是精神病人了吧= = 故事完全於建基於這位精神病人的幻想Orz

 

第一線:

川島優夏

N7 01-s.jpg

--為什麼會第一個跑這位呢?=3=

當然是因為她第一個出場啊啦。(喂##

個性開朗爽快,路線也很典型,中學時喜歡的學長因為救她而死了之類的XD←隨便帶過人家身上的悲劇

不過卻是純綷以「鈴鐺有來回時空的能力」的角度解釋時空輪迴的最佳路線

所以這條完成度算不錯吧

但是!

第一個就玩這條感覺真的很虧啊囧!

因為玩之後的線才發現,優夏是其他女角攻陷失敗時的默認路線OTZ

OTZ...4號決定路線的晚上時間,優夏會拉主角賞櫻

所以....因為遙路線的BUG+至美/逸美線的關鍵選項問題

我賞櫻賞到都快崩潰了。(哭

另外,這角色的死因是(沒記錯的話):因為相信鈴鐺的能力,而想回到過去,讓暗戀(其實彼此相愛?)的學長不用死掉

結果在6號早上的大雨中,她到了神社,而主角為了找她也一起去了神社,兩人在當時的地震下被崩塌的神社壓死了。囧

好像是輪迴後才確定彼此的心意,而終於得救了吧

其實那段有點青澀,有點曖昧,卻在心意相通前死別的戀情,還滿讓人可惜的啦。

002.gif

第二線:

桶口遙 (原本把全名忘記了,滾回去看了下攻略才寫回來XD

N7 02-s.jpg 

--第二位下手的女角,原因?當然是因為她是第二位出場女角啊哈哈。(喂

其實無口+沒感情都算是我會喜歡的類型,不過果然是畫風的問題啊,還是沒特別喜歡這個角色

其實是另一位角色(守野至美/久留美)的複製人,小時候至美(簡體版譯名)失蹤,其父守野博士便造了至美的複製人

當時複製人的存在未被承認。後來找到真正的至美後,博士把遙寄養給桶口家,大概是這樣了

在知道真相前可說完全看不出,遙和至美會是同一個基因的生物Orz 不過說到吃和天真(?)也許算是共通點吧...

記得無論如何,也會有遙去釣魚,要求主角(誠)吻她的劇情...喂喂我在攻略別的角色欸囧

另外,遙跟合宿時遇到的沙紀(來渡假的)小時似乎相識,其也有些莫名其妙的誤會,真的很莫名就不提了= =

最後好像因為主角騙了她什麼什麼,最後在路上救沙紀的小狗時,被車撞死了

到輪回時,好像因為讓至美輸血才救回來

總之路線上並不太特別,

到最後守野逸美(繁體譯名好像=泉美)的解謎結局,守野三姐妹重新在一起的劇情還比較讓人有印象=3=

另外不得不說!!

因為莫名其妙的第4日存檔會好感歸0的BUG,害我遙路線跑了好幾次,再加一堆輪迴實在很吐血Orz

002.gif

第三線:

朝倉沙紀

N7 03-s.jpg 

咳,這不是第三個出場的女角啦XDD 第三個出場是至美XD

沙紀的個性其實比起遙和優夏更讓我有好感XD

看起來不好相處,有點任性又倔強,好像很難好好溝通,也容易讓人誤會,她卻不會去解釋。(也許是希望別人能真心相信她吧

又是口硬心軟,口不對心派,明明對自家附近的小狗愛護有加,卻老是說沒辦法才順便跟牠玩玩這樣XD

跟優夏沒記錯是中學同學,跟遙則是有奇妙的誤會= =

之後因為失足墮海被男配所救,喜歡上人家,可惜人家喜歡遙XD

最後還是順利被主角哄到了,好像還訂下了什麼會一直相信沙紀的諾言

但在5號到6號的晚上,沙紀因為有事想向主角說,而進去了主角們的合宿宿舍,同時因為小偷出現,沙紀被當成小偷

結果主角眼睜睜看著沙紀跳海~Orz

好吧這是我對這路線最大的不滿,因為被誤會就自殺算是怎麼囧

輪迴後才知道她是因為小狗病了(還是不見了?)才會在半夜來找男主角的~

002.gif

第四線:

守野至美/久留美

N7 04-s.jpg 

loli,而她老姐逸美的攻略順序必須是最後,所以理所當然就把她放在第四攻略順序了

結果完全出乎意料,是全遊戲裡最喜歡的角色和路線=D=|||

也是唯一一個,我願意把遊戲開出來重新看看劇情來打感想的角色=3=

一開始只覺得是個天真開朗的小妹妹而已,跟任何人都能好好相處,也容易讓人有好感

但重點是偶然之下,看到她憂鬱地看著海。有一晚誠喝醉,和至美在她家餐館的屋頂上一起看海看月(餐館是她姐姐守野逸美暫時負責

「知道海水為什麼是咸的嗎?因為那是月亮的眼淚。圓圓的月亮,孤獨寂寞地在深夜哭泣。」

「真想變成水母啊,自由自在地...」

她一直刻意不和大家去遊泳池或是海邊。

「因為我害怕...被大家討厭。」

她的背上有一道小時做成的深深傷痕。姐姐和父母都說,那是從樓梯上摔下來,她卻知道絕不是這個原因。

她曾經,有個喜歡的學長。在一起是那麼快樂。有一天,學長卻不再看她,不再和她說話了。

『那個女孩身上有傷痕,不合格。』

--這樣的理由。

N7 06-s.jpg 

 

其實那道傷痕的因由是:小時至美被綁架而失蹤,(守野父才會做出複製人遙),

失蹤3年後卻在地震後的神社找到還是BABY的至美(外觀年齡沒有改變),傷痕是地震時,神社壓下做成的

而3年間至美卻沒有長大,應該是神社和鈴鐺的力量吧

(這個在客觀事實上成立,所以感覺上這個故事最好還是以神社鈴鐺+幻想症一起解釋比較好)

 

第二天,至美約誠去看螃蟹相撲XD(就上面再上的CG)

兩人逛到櫻花樹下

她問誠,有什麼願望?

「至美的願望呢,是嫁人!」

「至美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家。」

「我覺得這樣『老土的夢想』,是最幸福的事了...

丈夫工作勞累了一天回家,我先端出暖呼呼的湯

準備熱呼呼的洗澡水......為他斟上熱呼呼的清酒......

孩子們圍在至美和丈夫身邊,露出溫暖的笑容...

夏天的晚上,開著窗戶,聽著風鈴的聲音,全家一起看棒球賽...

冬天,全家圍坐在暖爐邊,一起吃橘子...

夜晚,我把臉藏在丈夫溫暖的懷裡...甜甜地入睡...

那便是至美最幸福的了...」

「吶,大哥哥的懷裡,溫暖嗎?」

然後,至美教誠折紙(那是她是強項XD

她還會折武田信玄。XDDD

還折了個誠(至美都叫主角「大哥哥」)的笑臉送給了誠(不過據說一點都不像XD)

最後一張紙,則折成了紙飛機。那是只有她才會的手法。

「這個叫至美十七號!」

第十七版,至美發明的,飛得最遠的紙飛機...只讓誠知道折法的紙飛機。

然後,回家的路上,她讓誠看背上的傷痕。然而誠因為太震驚了,只能默默地看著...

 

回到餐館,晚上至美睡了,誠追問逸美,關於至美背上傷口的原因(這時還不知道小時候在神社找到至美的事

逸美說至美可能不是親妹妹(因為3年來沒有成長,代表可能是別人的小孩),結果這被起床的至美聽到了Orz

「你們都是騙子!學長也是,大哥哥也是!」

這一天正是進入6號的晚上Orz,於是誠心急的在大雨中四處找,找的過程一直回想著至美說過的話

好不容易,在神社找到了她。她回頭。彼此注視著--然後,地震了,神社崩塌...

--斷垣殘壁。他衝上前,搬開木板,指甲都掀起流血...

眼前,只剩握著鈴鐺的屍體。

--不斷想起至美說的話。

哭泣的月亮。老土的夢想。至美十七號。

--騙子。

 

「我詛咒大地。」

「詛咒天空。詛咒神明。還有自己。」

「想要剖開自己的胸膛。掏出心臟,用自己的手用力握碎...」

(喂主角,我怎麼就不覺得你對別的女角有這麼激動過?害我被這種對白震了一下XD)

 

然後當然是輪迴了,主角一起床就問那天的日期,不同的是他問男配時,是直接用毆打來逼問,哎陷得真深XD

趕到餐館去,至美當然完全不記得他,真可憐XD

誠就想著要改變歷史,守護著至美(看著誠內心的獨白,強烈感受到愛啊愛~

之後從逸美口中得知傷痕的真相,確認了至美是親妹妹(因為主角自己就體驗神社和鈴鐺的輪迴

不過歷史本身也發生了些許變化,

一起去折紙,至美送了誠皺皺的「大哥哥笑臉」,卻沒有了至美十七號。

沒有在屋頂上說著海水是咸的理由,也沒有她說著那老土的夢想...

還有一個。至美露出背上的傷痕。這次誠緊緊地,抱著了至美...

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XD,關於血緣關係的對話還是被至美聽到(這時會不由得很討厭逸美,問那麼多煩不煩啊=3=)

誠追上她,告訴她時光倒流的事,至美只是因為時間停止才失去三年的時間,可惜至美不相信,認定誠是騙子...

又一次重演。腳受了傷,再一次看著至美在眼前消失。

他再一次來到神社等待,直到少女再一次到來......

「時光倒流什麼的,的確像童話一樣呢。」

他說,在6天前,他們也曾在一起過。

「如果你不相信,我就立刻消失。」

「吶,至美,知道為什麼海水是咸的嗎...」

只有至美知道的,月亮的眼淚。

「我的夢想是,娶一個溫柔的妻子。」

她說過的,老土卻幸福的夢想...

「當我累了一天,下班回家時,她給我端熱湯。

替我準備洗澡水...斟好日本酒...

孩子夾在我們中間...臉上是幸福的笑容...

夏天時開著窗戶,聽著風鈴聲,一家看棒球賽...

冬天時,一家人圍坐著暖爐,一起吃橘子...

晚上,妻子把頭埋在我懷裡,睡著了,睡得很甜...」

 N7 07-s.jpg

他把口袋裡,皺巴巴的「我」拿出來。

攤開。小心地重新折了起來...

「至美十七號。」

最後~當然是快樂的HE了。這段實在真的很感動啊,是所有路線裡最有淚點的劇情!於是至美線成為N7最愛。XD

(也不小心打了這麼多了Orz 好累啊靠,我這強迫症是怎樣TAT)

不過有一點很那啥,就是在某天,在代表4個女生的選項裡,

挑了至美的反而會進入內定優夏線(沒記錯是這樣,真夠X的囧!)

一定要找至美姐姐問事情才能順利攻略至美,逸美線亦然囧囧囧

又不是買一送一姐妹通吃,這什麼爛選項,媽啊優夏別再拉我賞夜櫻了啊啊啊###

(默認優夏結局真是敗北,讓玩家對優夏的好感度在一次次強迫賞夜櫻下大DOWN= =)

002.gif

第五線

守野逸美/泉美

N7 05-s.jpg 

重新看一次至美線,對逸美的好感進一步DOWN......實在無法喜歡上這個角色。

這是解謎線,原來這個外宿研究,是逸美和男配的計劃(真正身份是主角的教授,主角因為經常蹺課才不知道,優夏等又是另一科的)

目的是測試幻想綜合症是否真正存在,方法是讓誠有預知未來的錯覺

而症狀有3:

1-四周的人對自己撒謊,自己也相信這個謊言

2-自己也讓別人相信這個謊言(好像是這樣XD

3-強烈的信念形成真正的事實。 (=時空輪迴是誠在幻想綜合症下產生的

這裡提到一堆理論,比如薛丁格的貓(物理學什麼的角度+機率數理= =),

總之是當自己打開裝著貓的箱子時,「自己」決定了貓的生死 (太複雜了請自己研究)

而很妙的是,幻想綜合症的提出跟E17月海的CRUE病毒有關

逸美正為了消除妹妹空白的3年,才想要確認是否真的可以把幻想變成現實

誠在愛上逸美後才明白自己受騙,(於是玩家我也跟著一起怒囧)也否定了逸美對誠的感情

(話說,到底是啥時便愛上人家的啊這位大姐)

傷心的逸美就掉下了山崖= =~掉得好。(喂

 

之後好像是分普通歡樂無解謎路線 + crue a + crue b 結局

基本忘得差不多了XD,a是否認幻想綜合症,守野三姐妹(遙+至美+逸美)在一起,誠和逸美HE

b是承認了幻想綜合症,因為逸美也感染(?)了症狀,

至美沒有了三年的空白,遙也就不復存在,而誠好像是取代了逸美,在山崖下死亡什麼的~啊反正就是精神病人結局嗎。XD

雖然這條線是這遊戲的重點,但不喜歡逸美要玩下去還要挺痛苦的Orz

 

好吧總算寫完了,至美線花了最長的時間來寫TAT,我明明只是想順便回顧一下Orz

其實這遊戲在音樂和懸疑度上都不錯,存檔空位也算多,有相薄有劇情回顧功能

不過...畫師是增血鬼的作者,當時的畫風好像不太穩定?汗

而在玩過E17後,對N7的評價也很容易給徹底比下去。果然是不夠SHOCK的問題嗎XD

至於兩代的關連-CRUE,E17裡是單純的不死病毒,一旦由N7的角度來看,卻是E17的角色們都幻想綜合症了(噗

不管是作為普通的把妹遊戲還是懸疑,N7其實都算得上值得一玩,不過還是要玩到最後的路線才算玩完這個遊戲嗄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