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覺得不寫就不能開始玩EP3,我還真麻煩OTL

是說EP2結尾時哭了,補完化物語第5話也哭了,最近淚腺真發達...

隔了一段時間我也把細節忘得差不多了...= =

不過其實殺人情節也沒有很毛,重點是推理的思路ww ep2還追加紅字系統,看主角戰人和魔女對決非常精彩www

總覺得一路玩下來吸收了很多資訊,很有助思考(何

 

劇情簡介+角色等請洽GOOGLE和WIKI大神,我懶得打了囧

※血腥描述截圖+多截圖+劇透注意

EP1

因為我是看完動畫EP1才玩遊戲,對遊戲版EP1感想沒很大ww

不過屍體場面都只是一大灘血,沒有像動畫一樣血腥,還有因為EP1在開始凶案前都在鋪陳著各個角色,比起動畫,看見他們死去時會更有點傷心...

還有心理描述等也會比動畫詳細得多,這點在EP2裡會更明顯囧

 

第一次六人死亡+耕臉: (平常這攤血不是黑的啦XDD)

ep1 1 耕臉.jpg 

 

主角巴托拉(戰人XD)的感想,戰人是哭著說的感覺很慘OTL 朱志香還掩耳不去聽...

ep1 2.jpg 

 

EP1就提出了戰人君很喜歡的理論:把國際棋盤反轉過來。這是由後母霧江傳授的

大概是指下棋時,以敵人的角度來思考最妙的一局,推敲對方的下一著來應戰這樣。因為棋局是以勝利為目的,雙方下棋必然選擇最精妙的一步,所以便容易預測

而越被迫入絕路,棋局越接近完結,正因雙方所能下的棋步減少,推測會更準確→反敗為勝這樣

不過這個思考方式會有弱點,就是所謂「雜音」,比如心血來潮,理解錯誤等等,而且凶案不是跟棋局一樣以勝利為目的,假如目的一開始就搞錯,對應的一著也會成為錯誤

我覺得這思考方式還滿有趣的www

 

‧EP1流程就是一路死啊死,不過魔女一直只在角色口中出現,沒有實際登場過~

‧覺得疑點主要是:耕臉→假屍,金藏六趾症,福音之家的意義,射出冰錐的工具...

‧另外遊戲有系統是角色關係圖+介紹+隨劇情而改變,只要角色死了,人物圖的人就會變成染血狀,血是在傷口位置上,通常下面再加一句嘲笑的話,超過份的XDD

‧完了EP1,標題畫面會加開茶會,角色們談笑風生XD 魔女也出現了囧

ep1 3.jpg 

‧茶會後再加開「????」=魔女茶會,EP1時貝倫有提示過戰人喔~

‧之後再開TIPS,可以看角色介紹,按一下可以再看死後狀態等

‧很喜歡長輩系中最後才便當的夏妃www

 

 

EP2

EP2可視為第二場棋局,EP1茶會中貝阿朵莉切想讓戰人屈服於「魔女存在」這事實,而EP2會讓那兩天重來+多了變化

EP1死去(?)+在茶會出現的戰人會與小貝在上位世界看著棋局2的進行。不能干涉但可以推理爭論這樣XD 棋局2也存在著戰人喔

 

‧EP2整個感想真的是一下閃一下虐,又閃又虐好累啊啊OTL~最後還被母子親情弄哭了OTL

‧果然很魔法大戰OTL 小貝魔女完全以實體形態在EP2出現囧~還直接出現在眾人面前,用魔法殺人囧TL 煉獄七桩也直接以人型跑出來OTL

‧一開場是紗音和讓治去旅行,靠啦好閃啊啊啊啊(掩目狂奔) 這一對在EP2閃光度高到吐血囧

 還有讓治在出發前在洗手間練習送戒指給紗音囧 幹自體發閃光是怎樣

ep2 1 求婚.jpg 

ep2 2 求婚成功.jpg 

這樣一聽讓我覺得讓治真的會是個好老公是怎樣(翻滾)甜死了啊啊啊

這裡有段動畫沒怎麼說,最初紗音愛上讓治,以打破島上神社內鏡子為代價,向魔女借了力量(?)來成就和讓治的愛戀

但是到了親族會議的兩天(殺人活祭開始),魔女向一直不信任她的嘉音說,她只是最愛看戀人死別痛苦

會選紗音和讓治為第二晚活祭

於是嘉音親吻魔女的鞋,換來「只要紗音不接受那天晚上收到的戒指,就能免於輪盤賭選上的活祭」命運

但是紗音知道後,還是在讓治拿出戒指時,毫不猶豫幾乎用搶的來戴上戒指www

ep2 3.jpg 

最後這兩隻成為了七桩下的活祭,魔女又是直接在面前放七桩殺人-口-

不過這裡紗音很堅強,一直回嘴讓魔女面容都扭曲了XDDD

但魔女還是殘酷的,死前紗音只想聽讓治說「我愛你」,結果讓治只來得及說到「我永遠...」就...囧TZ

 

‧另一對比較虐的閃光-嘉音X朱志香

ep2 4 嘉音x朱志香.jpg 

嘉音認為身為家具的自己沒有戀愛感情,因而拒絕了朱志香的感情

還一直叫姐姐紗音不要妄想自己可以變成人。

卻在魔女來臨時、知道即將脫離家具的命運、可以安息時,在紗音迫問下,說出其實他也愛著朱志香的事實...

ep2 6.jpg 

之後在朱志香看著父母死去,在房間裡哭死時,嘉音也留著想安慰她

ep2 5.jpg 

結果其實心意契合的二人成為第二晚「撕裂相擁的二人」

魔女先放出山羊(囧)挑戰嘉音,然後嘉音發放「金藏製造的家具」技能,拿劍打敗了他們 (EP2中,最初期也只有兩位家具看得見小貝)

但煉獄七桩一出來就那啥了OTL 朱志香替嘉音擋住了背後一擊,而無法守護小姐的嘉音也掛了OTL 連對小姐說出真正名字都來不及...

不過看著最後兩人能心意相通是很高興的啦!動畫在這裡幾乎沒表態出嘉音的真心,有點可惜啊

 

‧紅字系統

上位世界中,為了不讓戰人以「證據不足」、「有暗門」來放棄推理,魔女建立新規則,即只要是真實就用紅字表明

戰人常拿來要求魔女用紅字複述他的推理(配合逆轉的動作XDDD) 滿帥的XDD

ep2 7 紅字複述.jpg

 

不過EP2可謂一面倒地讓戰人的推理不斷輸給紅字OTL

ep2 8 汝好無能.jpg

魔女是個自認鬼畜兼沒品的女人...XDDD

 

 ‧世界第一元素-愛

ep2 9.jpg 

最初小貝也對紗音說過,懂得愛則不再是家具,而是人了。

世界的第一元素,愛,在EP2裡多次強調吶

另外我很好奇,小貝和金藏到底發生過什麼了?在嘉音看來,看不見小貝的金藏在花園哭泣,小貝在他身後的表情只有哀傷...(或者說作為人存在過的小貝是金藏的誰?)

 

‧戰人你受了

ep2 10 戰人好受.jpg 

這表情一出,我囧了

實在太受了讓我不知該說啥了啊啊(奔

不過正如讓治說過的,戰人是心靈純潔的人。

小貝也說過,明明否認19人存在,否認魔女存在,卻又想要相信兇手不是親人,這從一開始就把戰人迫入矛盾中,只有痛苦

上頭這張截圖就是戰人對懷疑親人感到痛苦,對真里亞說「對不起,我該相信魔女存在的」,好可憐OTL

 

‧你們結婚算了

ep2 11.jpg

 

ep2 12.jpg 

怎麼看我都覺得這兩人(?)好般配OTL..............

 

‧樓座無雙x真里亞

ep1中沒啥機會看到,到了ep2會震驚地看著樓座虐打真里亞

「不能打臉,只能打頭,因為不容易被發現」,我囧了

每次真里亞被打都會哭著說「媽媽快回來,媽媽救我」

樓座恢復理智時,抱著真里亞哭泣時,她又會說「歡迎回來,媽媽」

ep1看不慣她老是魔女魔女的叫+整天詭異笑+顏藝 到ep2時對真里亞有了一份心疼啊啊~

到了ep2結尾,島上四處都是山羊頭,樓座一手拿槍一手拿著金塊,和女兒逃走--卻沒有去牽起女兒的手

「槍安證安全,金塊保證未來。但是明明女兒才是我全部的未來啊!」

女兒摔到時,樓座立刻開了傳說中的樓座無雙,我驚呆了,詳情可見此www↓
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900719.htm

樓座的戰鬥力真的驚人到囧的地步www 拿槍幹掉山羊後,掉槍給女兒填彈,還可以把金塊當流星錘般摔出去砸爆山羊頭,再隨手拿枝鋼筆出來插爆山羊的眼睛到後腦

動畫這務必把這段完整重現;口;

最後樓座帶著女兒逃走時摔倒,金塊沒了,她叫女兒先走

真里亞卻說

ep2 13 樓座x真里亞.jpg

ep2 14.jpg 

ep2 15.jpg 

ep2 16.jpg 

 

............於是我哭了(倒

這樣看起來雖然對白很老套,但真的看到時卻覺得超感人的,立刻被按到淚點啊我!(奔

 

‧最後是關於所提出的兩個說法(?) 覺得很有趣www

1-惡魔的證明

要證明惡魔是「有」的很容易,證明「沒有」卻是不可能

2-狼與羊的難題

兩邊岸,一條河,要把一旁的羊和狼都運過去對岸,但同一地點內,狼的數目不可超過羊,否則羊會被吃掉

 

‧茶會和魔女茶會

戰人重新振作、魔女茶會有新魔女登場ww 大概是寒蟬那位,性格很可愛www

 

‧家具

紗音可以開防護罩,嘉音可以開劍是怎樣OTL,魔女也說他們是金藏手工打造的家具哩

於是我期待下次源次的表現= =  EP2他可以飛刀一發幹掉金蝶,我直接想起星爺.....

 

‧香甜

鄉田在EP1第一晚就沒了,印象不太良好。但EP2時,得到主人們信任,想讓大家吃好吃東西的香甜,其實也滿可愛的囧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是說結果我還是寫好長(翻桌

不過有點搞不懂,把ep1,2等當成平行世界算了,可是案情不同+死者不同,犯案手法雖然接近啦....是該說真相只有一個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