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月15日

(早餐)肥前屋→北投→淡水老街→情人橋→士林夜市
七日裡最觀光的一天,照片很多XD




早餐IN肥前屋
跟旅館依然不錯近~又不難找XD
店門寫著11:30開始營業
我們11點左右就到了,裡頭已經有客人在等XD,店員也很忙的張羅
而且還很快就能點餐了(驚







點了有名(?)的饅魚飯~喔!好好吃>////<
料很足啊!有兩條饅魚~也沒啥刺,汁配上飯好捧。
而且桌上有一個叫烏X的像醬油的東西,味道很像HK小丸子的醬XD,配飯也很好吃~


還點了蛋捲,很有蛋香,雖然味道有點淡啦XD
還有串燒,還不錯=v=

 

就在我們努力吃飯時(好豪華的早餐XD),客人慢慢增多到客滿了
外頭開始出現人龍。(大驚
可當時才11點半多點啊喂──
太厲害了啦。

然後,乘捷運到北投,再轉公車。
在等公車時遇上很有趣的日本人老夫婦XD
也發生很妙的事。(遠目
當時姨姨還沒跟我們說話~我卻聽到她指著我的短褲說「可愛~(日文)小小的~」
我還呆了一下,就跟她點個頭~XD
後來她聽到我們用廣東話,就用很厲害的國語問我們是不是香港人!(驚
她還叫我們去上陽明山,有很漂亮的花可以看,然後就跟伯伯上公車走了=v=
我跟朋友說起我的褲子事件,然後說,其實可能或者,她是讚我可愛喔XD
哇啊真的嗎XDDD
我好害羞喔>////<
很高興XD~我喜歡慈祥的長輩XD
害我還真的不敢亂想,以為她是指我的短牛仔褲XD
其實真的是指牛仔褲吧──不要自作多情啦XDD


北投捷運站


北投溫泉區(?)風涼涼的,陽光很舒服,空氣很清新,好捧啊=V=!





路過時看見的疑似旅館XD


到了北投溫泉博物館,很日式的建築=v=+
我一直拿著相機拍拍拍拍的~拍個不停XD
而且入館不用錢!(感動
於是大量使用了相機的空間XD








裡頭真的有在放電影XDDD
不過到底是哪一套....我才不想知道囧+





這個其實是很久以前的澡堂
相片裡左邊的木欄下,就是個澡堂噢


離開後又走了一會,來到地熱谷~
讓我很驚嘆呢,很不枉此行= =+
看到後,才覺得自己確實是來觀光的。XD





雖然照片裡的蒸氣不多,但實際上是比較多的啦~一直冒出來~~
滿壯觀的= =+
有硫磺味,介紹版說裡頭酸性很高XD


逛完地熱谷出來,遇上一個騎單車的伯伯
那時我們在聊天,竟然有一聲廣東話「唔該」(=謝謝,要我們讓一下路給他吧XD)
我們都愣掉了XDD
伯伯說自己住過香港,之前是台灣某大學(我忘了名字啦XD)的教師,現在退休了
很厲害啊喂囧~
我就用廣東話問,他是不是常來泡溫泉
「我一星期來4,5次啦!都曬成摩羅叉了!」
噴笑!XD
(摩羅叉大概就是指黑得像印度人……XD")

到了山下時,還遇上個姨姨,問我們是HK人嗎XD
怎麼走到哪都被認出來囧~
(因為說廣東話好嗎?)
姨姨叫我們去逛九份XD,她還去過香港,「你們廟街也很好玩喔XD」

這裡的人都好親切。=////=

但逛完北投的民族博物館後,考慮到沒時間了,只好放棄陽明山囧,直奔淡水。




(某友瀟灑的背影XD)

淡水就是賣手信,吃遊客錢的地方XD
在這裡買了鐵蛋,老實說我覺得滿好吃的這樣囧~不會噁心啊XD
淡水老街都是賣吃的+雜貨手信店
我因為看見一家店掛著「花粉酥」的牌,就進去了XD
還貼心的有試吃喔,裡頭都是榚餅,不錯好吃=口=+



四個女生就大量買入了榚餅XD
我買了福圓餅、花粉酥、金薯餅,大夥整整抬走了5大袋東西!=口=
有超過2000台幣XDDD



在淡水老街又吃了點小食,然後乘船去漁人碼頭~
在船上很難拍照,一直有水濺上來,這什麼啊!XD
到步看到很美的橋,一問才知道是倩人橋~
但風超大啊=口=
於是拍的照片全部手震。我可以怪我朋友的相機沒防震功能嗎?XDD



碼頭的夜景。有家餐廳有現場歌唱表演~在唱歌的男人歌喉很不錯喔~=v=



手震下的情人橋XDD


很有趣的是,橋上的人全都是香港人嘛= =
拜託人家幫忙拍照時,一旁的人都在廣告話~被拜託時也一樣XDD
台灣人在哪裡啊XDDD


很快地拍過照,前往士林夜市XD
很大啊~真的很大~我們先攻陷室內那個
吃了:大餅包小餅、棺材板(好吃!)、醬爆豬排(好吃也吃不完XD)、珍珠奶茶~
珍珠很多喔,都佔了3分1杯了= =
然後在附近逛街,也進了網咖XD


此為棺材板~

當晚,考慮到明日是九份之旅要早起
女王提議說通宵看書算啦XDD
然後因為我想看很久了,於是跟她在旅店附近(真的好近!)的全家買進大量小吃,當晚爆肝到5點XD
果然我不是可以在凌晨之前睡覺的體質。(喂──)


未完待續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