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呢?(茶
這明明不在我要玩的遊戲預定裡
我明明是準備要清硬盤去玩幻三四才順手解壓這片
為什麼...為什麼我會不小心就第一輪通關啦!!(拍桌

這真不是部普通的遊戲(茶
最有趣的在於可以由海底逃生玩到生化危機
所謂的GOOD END還是嗶--嗶--跟嗶--(劇透待會再爆囧

一開始是被解謎遊戲吸引了
因為一直都在玩日文純愛電子書遊戲Orz
就對什麼七人被困在海底樂園求生劇情產生興趣
而且配音有包子有大小姐也有淺川悠~=v=
人設也不錯~黑長髮美人耶耶耶

沒想到玩了之後....Orz
是沒有失望...
可是......囧

以下含大量月海篇GOOD END劇透
坦白說我還在懷疑那真的是GOOD嗎?搞錯了吧吧吧=口=


故事隨便大略交待一下:

某天大型水底樂園LeMU發生意外
不幸留下的主角們只有在有限的時間裡存活+等待救援
而7日內樂園會面對水壓的破壞...

故事分為其中的倉成武+失憶少年視點

而我不知為何吃進了武的路線
然後一眼就鎖定淺川姐姐役的長黑髮黑洋裝大美人-小町月海=v=
事實証明我眼中只有難搞的冰山美人囧




因為館裡有小食店,於是大夥經歷幾次浸水事件、發電機故障之類的事後還好好活著
武也一直走進月海的世界裡
月海有著驚人的體能,對LeMU非常熟悉,即使受傷也能很快復原
不喜歡答「沒有意義、知道了沒有好處」的問題,對武完全沒親切過
更說出「我想要死」這種話。
在武回應著生存的意義,卻換來一句
「啊...我明白了。完全明白了。你...只是一個偽善者。」

囧!
那個訕笑的表情!淺川姐姐淺淺靜靜的清冷語調.....
嗚喔(重傷倒地)

有一天,月海在水姆的遊樂設施出,對武說自己「中了病毒」。
12年前,12歲的時候,因為病毒,體內的基因被改寫,細胞在5年間不斷被取代
17歲的時候,她變成了不老不死的人。
永遠的17歲。

之後,失憶少年無法再忍受面對死亡般的恐懼
武對他說出了「只要能活著就好」這句話
月海拉著他又坐上了水姆遊覽船。
她從懷裡取出她一直養著的大頰鼠。
然後,用力握著。
「武,如果我這樣做,會怎樣?」
「快住手!這樣牠會--」
然後,骨頭碎裂的聲音、伴隨著柔軟的東西被擠壓的聲音....血滴了下來。
「說啊,武....會怎樣?回答我吧....回答我啊!」
她哭了。
「會.....會死掉。」
然而。
手掌中的血裡,小鼠又慢慢活動了起來。
「這孩子....跟我一樣,也被病毒入侵了。
太好了....這孩子還活得好好的。
雖然會痛苦吧?但能活著真是太好了呢。」
「等一下!妳讓牠遭遇了那種事,怎麼能說出還活著真好這種話!」
「不對!」哭泣著...「這句話是你說的,武。」



12歲的那年,她被車子碾過。醒來的時候,已經成為世上僅有十多人的病原者。
被研究所關住8年。
死了很多次。
明明還在這裡,卻說不出「自己活著」這種話。

即將面臨樂園無法承受水壓的預定最早時間。
月海跟樂園的AI (擁有人格的女角之一,名叫空)討論逃生方法
月海提到樂園最下層其實還有一個設施,同時,同伴中一名少女吐血倒下。

「深藍」。
發病後致死率85%的病毒。

(同時我也開始無言.......我在玩生化危機?雖然不比鬼片可怕,但.....囧)

AI美人空決定和大家一起下到最底層的研究設施「天堂」,尋求治療。
以海中樂園在上方掩飾,研究致命病毒的.....天堂。
但AI美人因為是LeMU的AI所以只能等在外頭(淚

裡頭充滿了滿佈血液的屍體,
而失憶少年等人逐漸出現吐血的症狀,暫時紓緩藥只有四瓶
(但是病毒潛伏期是2至7日,所以被困者中一開始已經中了病毒Orz)
原來當初樂園發生意外,是因病毒爆發,研究員不顧一切逃走引起的囧

只有月海沒有中毒症狀,因為她體內的蕾裘病毒(不老不死毒)會快速抗拒深藍的入侵
最後雖然月海反抗,但還是使用了月海的血液製作抗體。

抗體注射在眾人體內後,月海返回LeMU找她家小鼠
同時研究所終於接收到救援訊號,武決定返回浸水不斷擴散的上頭去找月海

(因為上與下有氣壓差,本來武要回去上頭必須經過改壓過程,但他想都沒想就衝了出去,感動XD)
找到後來了段深情擁吻,感動感動XDD (但是沒圖=口=!!
二人一鼠返回研究室,武想拉著AI美人空的手....
卻只能隔著玻璃,看著空的影像扭曲然後消失。

(好虐好虐.....除非LeMU不崩壞,不然空是一定會消失的,這樣空要怎麼有GOOD END?囧)


返回時,另外數人已被救走了,武跟月海只好用電腦喚來臨時潛水機
期間又打情鬧俏一番(武先生你做什麼!這種時候還想玩推到遊戲嗎囧~~
突然出現只剩數分鐘就要崩壞的廣播
二人搭上潛水機。



「只有還活著,就活下去吧。」
他們說著,回去之後要做什麼呢?
月海還沒說出口時,潛水機卻因電源不足而停止,並且因浮力不足而下沉....

(再虐Orz,比起罵編劇「這小倆口太可憐了吧」,我現在寧願罵「結局有沒有太平順啦」....)

他走上前打開艙門。(外頭還有一個空間,還沒碰到水的)
「等等!武!你做什麼?!」
「別碰我。」月海從前也老對他這樣說。「不要碰我.....」
她緊抓他的手,不讓他開艙門。
「吶....月海。你知道阿基米德原理嗎?」
(註:這是當初二人一起去修理發電機時,月海問過的話。大概是只要重量減低就能有浮力之類啦,忘了)
她一怔。
那一刻,他推開艙門走出,再用力關上。
她不斷拍著強化玻璃。
「笨蛋!打開!快打開啊!!」
「哎呀....妳知道那個原理啊?我本來想說...我還告訴妳呢。」
他慢慢轉動另一個門的門把,艙門玻璃上是她的淚與徒勞的拍打。
「妳也變得想要活下去了吧?只要還活著....就活下去吧。」
門板打開,強大的水壓灌進,他被甩了出去....而潛水艇緩緩升上....



THE END。


耶?等一下?
THE END?
有沒有搞錯!!我原本以為自己第一輪就直直征服冰山美人的GE,相當有成就感啊
怎麼廢材男主角如此這般就玩完了?=口=
至少要交待一下最後小狗PIPI 口裡的光碟是啥,至少這樣那樣這樣吧!!
結果我玩出BAD END了嗎?!(驚

但是,沒錯,正如前述
我瞪著那個啥完成結局裡顯示的「月海GOOD END」,無語了。
我可不可以哭.......

看著月海哭著拍打玻璃那裡,我是對如此狗血感到那麼一點傷心啦
但其實我不欣賞主角武的做法= =
有句說話,叫留下來的人比死去的人更痛苦(茶
更何況對方是月海耶,好不容易有了生存意欲......
犧牲這種事真的會換來她活下去的快樂嗎?


於是很受不了滾去挖了一下劇透之類的
發現.......我已經很幸運了。
有人玩到全滅結局= =
還說半夜玩會被嚇倒!!囧rz
什麼鬼啦!!我就知道一開始不能玩這種解謎遊戲,因為玩一輪肯定還很霧煞煞,嗶的啦
而且....就算我現在想全破去解謎,也沒辦法
因為沒人陪我玩我不敢玩啦(哭著倒地
昨晚玩到一半已經毛掉了說囧


1。月海與樂園的關係,她身上的毒也與研究所有關?
2。小鼠吸入月海的血所以不老不死,那武在跟嘴唇有血的月海接吻時,應該有相同效果?
  還注射了月海的抗體耶?但70多米的海底....新陳代謝能追上嗎?
3。踼罐子遊戲真的很毛.....既然玩捉迷藏的失憶少年在身邊,在另一頭數著100的人是誰啊,超、可、怕
4。最後PIPI口裡的光碟內容?
5。真正感染深藍的時間?
  沒記錯發病是在6號,意外發生受困是1號耶?
6。最後動畫裡超、級、毛的顯示屏:「生還數字:1」囧
7。有一個女角沒出場囧!
8。既然是因為病毒才沒有救援,為什麼最後到了下層研究所卻又出現救援?囧
  比起來救上頭的人不是更不怕病毒感染?雖然是下層才有通訊設備...但沒設備也可以搜索吧囧


其他還有很多啦,多到數不完我都忘了啊囧
好謎。
可是我不敢玩下去了....我不想玩到傳說中的全滅Orz
而且!為何玩到中間沒了語音!反而只有小狗有狗叫真是太嗶了!囧


最後之謎:我到底打不打算練oral?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