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算是讀後感碎碎唸吧
花了差不多一個月半才看完這兩本加起厚度約4CM的書
我到底多久沒看字這麼多的書了啊....囧
害我昨天又不小心看到日出了

請注意
以下
絕對不是什麼有意思的評價什麼的
真的只是碎碎唸(巴死





第一次接觸奈須應該是動畫化的月姬 ←音樂好好聽QvQ
之後就是F/SN的遊戲 ←目前只玩了UBW線囧
這部是因為封底介紹很有趣而想看XD
但原版價錢貴到吐血啊.....一本HK$120左右吧囧
於是某天我看到兩本$40的愛國版後就敗回家了(攤手
不過聽說小說有出新版
新增插圖=v=
啊~怨啊囧~


要說分別
空境的心理描寫比較細緻吧
玩F/SN時似乎沒這麼細膩.....但相反F/SN情節的刺激感比較大...XD


一直看下來時,並沒有封底那種很奇幻的感覺
大概是太循序漸進了XD
世界觀跟奈須其他作品共通
有些專有名詞和概念挺難理解的.....
我做不到完全理解啦囧rz.....(尤其是最後根源式的部份囧)
幸好有橙子小姐非常到位的比喻解說....XD

目前劇場版第三章「痛覺殘留」DVD剛出了~
可是第五章「矛盾螺旋」好像廷期了= =?
真想快點看完全部七章的動畫QvQ

總之類型大概可以歸為獵奇啊,奇幻的吧
對看厭倦了平淡小說,想看噴血殺人超現實的傢伙來說很不錯(喂



以下是亂七八糟對人物的感覺跟劇透XD


先來個人物感想....XD

‧男主角:黑桐幹也

其實看完的第一感想只有一個:

幹也你真是個有變態費洛蒙的蟑螂。
明明這個真的很平凡(根據終章根源式的說法,這叫特別)的男人
卻能到處散發吸引到變態、非常人、能力者的費洛蒙XDDD

1‧女主角:兩儀式
  因為不安定感而被幹也慢慢愛上,式也...囧
2‧第一章「俯瞰風景」女主角:巫條霧繪
  偶然看見在醫院出現的幹也,因為覺得「跟他在一起就什麼都做得到」而把幹也拐走囧
  (據第六章「忘卻錄音」,鮮花說其實幹整整被拐了三個月~囧)
3‧第三章「痛覺殘留」女主角:淺上藤乃
  一開始被幹也所救,實際上好像在小學時,藤乃就喜歡上幹也了囧
4‧第六章「忘卻錄音」女主角(?):黑桐鮮花
  雖然早有感覺,但六章初時我真的驚到了。鮮花這個兄控囧!
5‧第七章「殺人考察‧後」主角(?):白純里緒
  其實比起式,里緒絕對更重視幹也囧:「只要有你在,哪樣都無所謂」Orz

唯一跟幹也有關係的女性,又沒被波及到的--只有橙子姐姐?=V=||||
但相信橙子也很中意幹也吧囧....

結論是,幹也絕對有開後宮的潛力。

而且這個後宮一旦開成就天下無敵了。(抖)
反抗的話,只是式就夠你死的了....就連能力最低的鮮花都能整死你囧
套句式的話,真是個幸福的男人啊...
但也因為是式,後宮開成機率0。

不過這種費洛蒙也不是沒解釋啦...
因為幹也本身沒有傷害性吧,長得一副人畜無害又溫柔的樣子
而且本身又很平凡,代表著日常世界的現實
這對有傷害性,又渴望平凡的特殊能力者來說,很有吸引力吧.....囧


順帶一提,剛剛在WIKI晃了一下,原來有人戲稱幹也的起源是「GOOGLE」...
太讚了這個(拇指)
要說這男人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當私家偵探的潛力囧
其實本作最大的謎,就是這男人的情報來源(抖)
這一點在「忘卻錄音」裡最明顯
拜托日本土生土長的你,是怎麼認識知道十幾年前威爾斯情況的人啊喂。

聲優是00,就跟月姬動畫一樣,明明想起來覺得不搭,實際聽了卻不錯嘛XD



‧女主角:兩儀式

雖然有點籠統不實,但這個女主角大概有三個人格囧
明明天生是個殺人兵器般的東西,但也只殺過一個而已...如果那個算是人的話...XD
幹也在高中時的接近,讓式壞掉了。
因為她做了可以成為正常人的夢XD
而作為男性的人格:織,也很可愛啊....不見了真是可惜囧
他大概可以算成幹也後宮之一。XD
為了式和自己的幸福才消失的...
看到終章才發現肉體人格(根源式)的存在,
我只想到...幹也一見鍾情的對象根本是根源式吧-_-
起源是「虛無」...

聲優:坂本真綾,感想跟00的一樣XD


‧女角之一:蒼崎橙子

小說跟動畫的人設是完全的兩回事耶。XD
不過我先看到動畫的,比較討好....所以原版無視吧(喂
魔術師之一,妹妹是月姬裡給志貴眼鏡的人。
(在空境小說裡並未提及這一點,只是網上很泛濫的一項資料囧)
很帥又有點冷酷的大姐姐,在第五章「矛盾螺旋」裡尤其活躍,
製作人偶的技術到了能做出相同自己的地步。囧
所以最初的本人根本不知道在哪裡XDDD
我比較在意的是,她跟荒耶的關係...只是中意的男人而已啊?-3-
得到魔術師中很高榮譽:三原色中的紅色稱號,還有封印指定,目前逃亡中XD

CV我不熟

‧女角之二:黑桐鮮花

超越兄控這種程度的兄控。(喂)
因為察覺到幹也的溫柔而愛上了他
搬離老家,是為了淡化幹也「兩人是兄妹」的觀感,主動出擊而且絕對要搶到手。
太厲害了!(鼓掌)
如果對手是一般人...啊反正只要不是式,絕對會是鮮花勝利的XD
因此我對鮮花的好感比式還高XD
起源是禁忌XDD

CV同樣不熟


‧女角之三:淺上藤乃

可能是次於鮮花的我的愛Q口Q
我最喜歡脆弱不安定、扭曲又可憐,讓人有保護慾又心疼的女孩啦(啥鬼
結局至少有活下來,算是不錯吧
雖然說是表面報仇,實際為了快樂才殺人
但我還是覺得藤乃把那些渣宰全部扭曲比較XDD
能力是跟式類似的,用眼睛做出軸然後扭曲的能力
跟式戰鬥時還加上了透視能力,即是說所有東西都能扭曲掉。
所以能力上比式還強。囧

CV是能登麻美子,之前看預告時用美好的聲音大叫「扭曲吧」,加分!

‧女角?之四:根源式

其實是神吧。囧
能改變物質結構,用新世界破壞舊世界....實現任何願望。
所以幹也是無敵的。(強調)


‧男角之一:荒耶宗蓮

起源:「靜止」的魔術師,所以活了兩百年之上
最後勉強算是死在式的攻擊下,但會復活囧
幾乎是空境的中心人物了,沒他就沒這故事XDD
我其實很希望他跟橙子能滾出些感情線(何)
因為救人而發現人的污穢...這跟F/SN的某人真像。XD

CV:中田讓治。伯爵!(驚)非常合適啊。(點頭)
杉叔也許也OK....不過好像沒中田叔那麼壓抑?


‧男角之二:阿魯巴

魔術師。這名字只會讓我想起變形蟲。(巴死)
因為橙子很優秀而恨她,到死前才發現兩者實力的差異...
我覺得那根本是小男孩想在喜歡的女孩面前表現自己罷了XDD

CV:YUSA~會合適吧。似乎很合適。XD

‧男角之三:臙條巴

很悲哀的角色咩囧
幸好最後在式的夢中圓滿一點(?)

CV:好像是柿原徹也,不熟XD

‧男角之四:玄霧皋月

「偽神之書」
也很可悲
雖然劇情裡把他說得比較負面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隻啊-3-
從那章的開首序文來說,已經覺得他很可憐了
就因為妖精的詛咒,失去了親人...
之後唯一的親人那段,對黃路的感情,算是對讀者的有點心理彌補吧
但這人最後的結局......囧

CV未有,最好是溫和卻沒感情的聲線吧


‧男角之五:白純里緒

這個人很可愛XDDD
雖然行為很囧但就是覺得可愛。XD
劇情裡餵藥給幹也吃那段很腐
大概跟幹也對式的意義一樣,幹也對白純而言,就是已經失去的平凡現實世界吧...
不管是「救救我」、對幹也下手後的表白,對很讓人不捨的說囧
都是荒耶的錯啦~Q口Q

CV:包子XDDDDD
一想到是老嚷嚷「我餓了」的悟空,就覺得非常合襯。XDD




章回感想:  ←這人真的很閒。


‧第一章:「俯瞰風景」

 好短好短好短。要跟最長到橫跨上下兩冊的第五章比,大概差十幾倍=口=
 所以劇場版有原創劇情,真是辛苦了啊還要延長它囧

‧第二章:「殺人考察‧前」

 幹也的表白滿感人的。明明連讀者都覺得式是兇手,幹也卻全心全意相信著。
 難怪式會敗在這人手下囧

‧第三章:「痛覺殘留」

 藤~乃~啊~這章的戰鬥描述比較多,也比前兩章刺激一點XD

‧第四章:「伽藍之洞」

 跟第一章差不多短,等著看劇場版的原創廷長(毆)。

‧第四‧五章?:境界式

‧第五章:「矛盾螺旋」

 最長,戰鬥最激烈,鋪陳最詳盡,人物最多(?),最有趣.... XD
 劇場版大概怎濃縮都要至少一小時多吧XD

‧第六章:「忘卻錄音」

 大概是矛盾螺旋口味太濃烈,鋪陳比較巧妙,到這了一章就像過了山頂開始下出了(啥比喻)
 氣氛就跟環境一樣,靜一點,平凡些,傾向神秘
 而且劇情推下去很循序漸進,雖然算完整但沒什麼驚喜吧....所以跟前一章對比太大了?
 本來搞不太懂殺某角色的兇手,但原來頭髮是被燒掉就能理解了

‧第六‧五章?:境界式

 學長走上岐途~人真是難死掉,又很易死掉耶。

‧第七章:「殺人考察‧後」

 感情線終於比較明顯了XD,不過劇情跟上一章一樣,依然有點循序漸進所以沒驚喜
 但既然是感情主軸就沒關係啦。

 (以下結局捏他)






 這一章完全體現奈須筆下男角都很蟑螂的特點XD
 比較可惜的是,文字啊小說啊而言,
 通常男女主角必然會死掉時,一定會有針對對方的詳細感情告白吧,不然哪來感動
 因為幹也那時沒有這種東西,所以根本不覺得他會死囧
 看到式在那邊怎麼樣時....喂,別傻了,人家是蟑螂啊。
 反而比較擔心式會死
 結果...
 結局有沒有太圓滿了!囧
 只有沒了左眼,幹也你真好命~最好刀子由頭砍到臉會死不掉!
 而且式還因此傲嬌屬性加強,兩人LOVE LOVE狀態ON~
 ...算了,到結局還不LOVELOVE一下也很離譜(毆
 有人說全滅/只剩一個比較淒美,我有點同意。我該不會是全滅控?

‧終章‧空之境界
 
 根源式登場。因為身體是女性,所以表現的人格也是女性?
 本來以為這篇是LOVELVOE補完,結果出現一堆理論,我頭痛了(淚)




要說這部是神作,我是沒理解神作定義所以沒感覺啦
不過我喜歡這類的小說XD

以上~
真希望早點看到第5章的劇場版啊~
從以上的文字量來看,我真的有長舌屬性(遠目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ver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